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南省冷水江市政协专题协商资江保护

委员问政力促改变“一江命运”

2016年02月18日 10:16 | 作者:李爱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冷水2月18日电 1月29日,湖南省冷水江市政协专题协商会如期召开。部分政协委员与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环保、交通、水利、林业、住建、城管、旅游、畜牧水产等职能部门和沿资江两岸乡镇办主要负责人围绕资江冷水江段保护与开发,以面对面问政的方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协商会。

“资江原本绿水悠悠,碧波荡漾,是冷水江人引以为傲的母亲河。曾几何时,我们可爱的母亲河失去了昔日的灵动,脸上布满了丑陋的皱纹,疲惫地在山谷之间逡巡!”协商会以播放资江遭受的种种污染电视专题片拉开序幕。生活垃圾、工业废水、牲畜粪便、不规范网箱养鱼等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直击在场每个人的心灵……

在场的副市长李振兴非常沉重地说:“专题片让人感到很震撼,反映的问题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啊!”

“目前青丰河和涟溪河的砷、锑平均浓度实测有多高?与国家标准排放相比还高多少?砷、锑对资江水质究竟有那些危害?”罗坚委员提出一连串问题。

面对委员发连珠炮式的提问,环保局负责人坦言目前整治成果与百姓的要求还有差距,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

“对资江上的非法采砂和网箱养鱼市委政府曾早做出决定予以取缔,为何到目前为止不见减少呢?请问原因何在?”黄敏华委员的提问更是辣味十足。

水利、畜牧水产部门的负责人不敢怠慢,对问题分别做出解释。

……

听过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多个问答,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志光说:“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很尖锐,很实在,在场的职能部门不能只讲客观原因,关键要讲今后怎么做,怎么抓,怎么解决问题。”

随后,委员们更是踊跃提问,分别就资江的垃圾污染、沿岸美化绿化、旅游开发、城市污水等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相关职能部门一一作答,并郑重做出整改承诺。

面对委员们在专题协商会上提出的种种问题,副市长李振兴坦言:“资江冷水江段目前所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应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后凡是有破坏资江的行为绝不允许再发生。对所存在的问题将分步实施解决,同时将不断加大对资江保护的整治和执法力度,将资江真正打造成为冷水江的黄金水道。”(李爱国)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省冷水江市政协 协商 资江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