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宁夏区委会:养医结合 圆老年人“幸福梦”

2016年02月18日 16:54 | 来源:宁夏政协网
分享到: 

“养医结合”是一种有病治病,无病疗养,医疗和养老相结合的新型养老服务模式。为积极应对我区老龄化带来的养老问题,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民进宁夏区委会提交提案,建议在我区探索实施“养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统筹解决老年人康复和养老问题。

民进宁夏区委会在提案中提到,我区曾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提出在全区实现“9037”养老服务模式,即90%的人居家养老、7%的人享受社区养老服务模式,3%的人享受机构养老模式。然而“养医结合”养老服务在我区仍较少。因此建议,公立医院和一些有条件、信誉度度高的私立医院与敬老院、福利院合作,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医疗服务。探索以医院的管理方式管理养老机构,通过培训或招聘一定数量的退休医护人员,发挥其医疗管理和医护经验优势,弥补养老机构康复服务方面的不足。

社会力量也是推进健康养老工作向前发展的一股动力,提案提出,要探索将政府、营利组织和非营利组织等多方主体有机结合起来,整合多方服务主体的资源,建立集康复治疗、居家养老、养生疗养于一体的康复养老机构,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拓宽康复养老机构资金渠道,专门培养老年护理从业人员,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圆老年人晚年的“幸福梦”。本报讯(记者 张玉香)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宁夏 养医结合 养老 老年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