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盘点11起“天价事件”:近4成有导游和出租司机参与

2016年02月18日 16:58 | 来源: 法制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梳理11起“天价事件”:近4成有导游和出租司机参与

“哈尔滨天价鱼”涉事饭店被责令停业 一年来全国至少11起“天价事件” 近4成有导游和出租司机参与

近5个月曝光8起“天价菜”

近日,“哈尔滨天价鱼”事件在网上曝光后引发关注,几经反转。17日晚,哈尔滨市松北区“天价鱼”事件专项调查组公布阶段性调查情况,称经深入调查,针对目前已核实的涉事饭店存在不以真实名称提供服务、餐饮许可证过期等问题,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并依法依规按程序进行行政处罚。

法制晚报记者梳理发现,每到国庆、春节长假,就会爆出“天价消费”事件:398元/斤的天价鱼、38元一只的大虾、368元一份的豆腐……近一年来,已至少发生11起。

数量 近5个月曝光8道“天价菜”

近日,江苏常州游客陈先生在微博中爆料称,全家人春节期间在哈尔滨一景区附近餐厅吃鱼,被要价一万多元。事件曝光后,引发网友关注。

消费者遭遇“天价鱼”事件,并非首次曝光。早在2012年,海南就曾曝出“天价鱼”,微博用户罗迪发文称,“朋友一家三口前天在三亚吃海鲜,3个普通的菜被宰近4000元。他说是被出租车司机推荐的。邻座一哥们指着池里一大鱼刚问价,店家手脚麻利地将鱼捞出摔晕,一称11斤,每斤580元,共6000多元。那哥们刚想说理,出来几个东北大汉,只好收声认栽。”

在2015年国庆期间的青岛的“38元大虾”事件之后,短短5个月内,相继有华山15元/碗的米饭、常州100元一锅的米饭、辽宁盘锦368元一份的豆腐、青岛894元一份的蘑菇炖鸡、无锡8.8元一颗的话梅、扬州688元一份的红烧土鸡等8起“天价事件”曝光。

例如“天价蘑菇炖鸡”,据报道,一名山西游客在青岛崂山景区吃了一道价值894元的蘑菇炖鸡。这名游客称,10月2日跟随“黑导游”到了一家名为“山海饭庄”的饭店,吃了一顿农家宴。一顿饭吃下来,一斤螃蟹168元,一杯扎啤65元,一个海参88元,这些价格都可以接受,唯独894元的蘑菇炖鸡让他不能接受。而最终这顿饭总共花费了2300元。

地点 8成发生在旅游景区及附近

法制晚报记者梳理一年来的11起天价消费事件,发现有8成发生在旅游景区附近。

如近日备受关注的“哈尔滨天价鱼”,涉事饭店“北岸野生渔村”位于太阳岛、冰雪大世界等景点附近。法晚记者从冰雪大世界驾车开往北岸野生渔村饭店,用时仅6分钟。

发生于2015年9月30日的“天价石斛”事件,则发生在云南香格里拉藏彝大观风景区内。

而“天价蘑菇炖鸡”、“38元大虾”则发生在著名的旅游城市青岛。其中“天价蘑菇炖鸡”发生在崂山风景区附近。

同样,要价15元一碗的米饭则在华山景区出售。“天价豆腐”事件发生在辽宁盘锦的红海滩景区附近。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