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驻吉林全国政协委员赴吉林电网进行专题视察

2016年02月19日 09:11 | 作者:郭佳 | 来源:吉林新闻网
分享到: 

吉林新闻网长春2月17日电 (郭佳)17日,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率部分驻吉全国政协委员赴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视察,同时为即将参加全国“两会”委员们形成联名提案。

吉林电网位于东北电网的中部,北连黑龙江电网,南接辽宁电网,西临内蒙古东部电网,是东北电网北电南送的重要通道。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家电网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电网建设、生产、经营等业务。

当天下午,黄燕明一行分别视察国网吉林电力有限公司长春供电公司南关客户服务中心营业厅、吉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和电力运营检测(控)中心等,并与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吉林电网的建设情况和关于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工作汇报。

“吉林必须要加快特高压引进,赶上全国电网发展的最后一班车,融入全球能源大市场”。座谈会上,国网吉林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行就指出,发展特高压将有效带动吉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有利于推动清洁能源高效集约开发和大气污染治理。

据介绍,在“十三五”期间,国网吉林电力有限公司将以扎鲁特至青州直流特高压工程为依托,建成以白城、长春东特高压站为枢纽的东西两纵特高压交流外送通道,有效解决吉林省富余电力消纳问题,满足大规模清洁能源接入和输送。

黄燕明表示,国网吉林省电力公司作作为吉林省重要的公共服务企业,在履行央企的几个责任方面做得非常好,为吉林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提供了重要保障。

他还指出,当前吉林省正在努力把服务业培育成“十三五”时期拉动经济增长和增强发展后劲的新引擎,吉林省政协将持续关注服务业的发展,做到“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

最后,黄燕明说,此番视察以后,驻吉全国政协委员将就“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推动吉林清洁能源发展”形成联名提案,提交全国政协。


编辑:薛鑫

关键词:驻吉林全国政协委员 吉林电网 专题视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