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驻吉林全国政协委员聚焦“全球能源互联网”

2016年02月19日 09:12 | 作者:路丰源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

黄燕明与部分驻吉全国政协委员视察长春供电公司南关客户服务中心营业厅


\

黄燕明一行视察吉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


\

黄燕明听取省电力公司全球能源互联网工作汇报


2月17日下午,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率领部分驻吉全国政协委员就“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推动吉林清洁能源发展”这一专题开展视察。

黄燕明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长春供电公司南关客户服务中心、吉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电力运营检测(控)中心。每到一处,他们仔细聆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相关规划与建设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省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作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工作汇报后,黄燕明介绍了视察组此行目的。黄燕明说,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国家电网建设重大战略部署,驻吉全国政协委员将就“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推动吉林清洁能源发展”形成联名提案,提交全国政协。

视察组一行与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王金行介绍了吉林电网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委员们集思广益,对相关工作提出建议。

黄燕明肯定了吉林省电力公司作为我省重要的公共服务业,为我省经济、民生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他表示,当前,我省正努力把服务业培育成“十三五”时期拉动经济增长和增强发展后劲的新引擎,省政协将秉持着“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的理念,持续关注我省服务业的发展,全力助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推动吉林清洁能源发展”项目的早日落地。吉林电网的发展建设情况为视察组形成提案提供了借鉴,也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实习记者 路丰源)


编辑:薛鑫

关键词:驻吉林全国政协委员 “全球能源互联网” 黄燕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