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三亚市委统战部调研海棠区基层统战工作

2016年02月19日 09:44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三亚2月18日电 2月17日上午,三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崖州区委书记、三亚市创意产业园工委书记陈正光到海棠区调研基层统战工作,探索以社团为纽带搭建党外知识分子的人才平台构建,把人才资源转化为人力资本,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聚才引智上谋求更大作为。


1

三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崖州区委书记、三亚市创意产业园工委书记陈正光(中)到海棠区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当日上午,陈正光一行前往藤桥中学调研考察三亚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社会服务基地,并在藤桥中学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服务基地工作开展情况。

三亚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于2013年12月,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发展,会员总计97人,主要是以行政机关、高校、科研院所等知识分子较为集中的领域里的无党派人士为主,均为各自工作领域的优秀代表。在2014年11月,三亚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牵手藤桥中学创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社会服务基地”,将服务基地学校与高校结对,通过“藤桥中学社会服务基地”平台,整合会员资源,发挥作用,树立党外知识分子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在听取汇报后,陈正光表示,一个城市或区域要实现可持续发展, 其决定性因素就是人才资源的储备。就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社会服务基地后续发展问题,基地要建立起长效科学、规范合理的计划,有系统地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全面转化为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如在基地建立学科工作室或者专家工作室;此外,在工作中不必面面俱到,但一定要有特色有亮点。三亚市委统战部也将积极探索以社团为纽带,运用好这些资源,为党外知识分子搭建一个平台,充分发挥他们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王佳琪)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三亚市 统战部 海棠区 基层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