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高旭光任威海市统战部部长 曾是第一批援青干部

2016年02月19日 09:46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澎湃新闻记者近日从山东省威海市政府官网发现,今年1月从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的位置上重返威海市任市委常委后,“65后”高旭光再挑重任,兼任威海市委统战部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

据威海市政府官网提供的简历显示,刚刚年满51岁的高旭光(1965.2)是山东乳山人,在职研究生文化程度,1982年11月参加工作,198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高旭光早年在威海市下辖的文登县工作,1980年代末进入威海市纪委工作,后于1991年赴威海市委办公室担任秘书职务,还曾担任威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

2001年,高旭光前往威海市下辖的荣成市工作,担任副市长一职。两年后,高旭光重回威海市政府任职,出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两年后转任市旅游局局长、党委书记。

2010年,高旭光跻身威海市委常委之列。同年,高旭光以山东省第一批支援青海干部领队的身份出任青海省海北州州委常委、副州长。

2013年,结束援青工作后的高旭光重回山东任职,并出任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2016年1月,高旭光重返威海,二度出任威海市委常委。

高旭光的履新意味着威海市委常委侯世超不再兼任威海市委统战部部长一职。根据威海市政府官网提供的侯世超简历显示,其已接替王学文,兼任市委秘书长一职。威海市委常委王学文已于2016年1月兼任威海市副市长、党组副书记。

与高旭光一样,现年53岁的侯世超(1963.4)是乳山人,2015年6月跻身威海市委常委,并于一个月后出任威海市委统战部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

现年53岁的王学文(1963.4)同样是乳山人,长期在威海市工作,曾先后在威海市下辖的乳山市、荣成市、环翠区任职,2007年跻身威海市委常委之列,并于2012年兼任威海市委秘书长。今年1月,王学文兼任威海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威海市 高旭光 统战部部长 援青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