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广东潮州市政协委员为改善空气质量支招

2016年02月19日 14:16 | 来源:绿客新闻网
分享到: 


空气质量问题一直是我市各界关注的焦点。自2015年4月份以来,我市打响了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力求使全市的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如何有效提高潮州的空气质量,使空气质量的排名在广东省有所提前,经济科技组委员丁捷对此有自己的见解。

“潮州的空气质量排名在广东省靠后,而整治活动后的空气质量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较大原因是潮州的大气污染整治没有找到真正的污染源头。”丁捷说,从污染区域、材料结构、生产环境等多方面的证据显示,潮州大气污染最大的源头来自镁质瓷的生产。其主要原料是黑滑石,这是一种与煤炭相似的、含硫量高达70%—90%的矿石,烧制时产生的硫酸雾体会严重腐蚀窑炉、车间及周边地区,影响植物生长。“感到空气污染日益加重是近些年的事,这与潮州开始引进镁质瓷在时间上是吻合的。”丁捷说。

为此,丁捷建议,应全面清查潮州地区,特别是工矿企业的污染源,扩大大气污染监测范围;结合大气污染源调查结果,以环境保护为红线,尽快出台工矿企业大气污染整治办法,引导企业停止污染严重的生产项目,寻找绿色环保的替代项目。“关于镁质瓷生产的污染问题要引起我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应着手进行科学的调查研究,弄清污染源头,尽快改变潮州市空气质量排名落后问题,还潮州人民一片洁净的空气。”


编辑:薛鑫

关键词:空气质量问题 潮州市政协 潮州市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