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国铁塔公司新建铁塔共享率达75% 节约投资500亿元

2016年02月19日 18: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华晔迪)遵循共享发展理念,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出资组建的中国铁塔公司,在过去一年中实现新建铁塔共享率提升至75%,节约行业投资500亿元。

这是记者19日从中国铁塔公司获悉的。截至2015年底,中国铁塔共承接铁塔建设需求58.4万座,交付铁塔48.5万座,新建铁塔共享率大幅提升到75%,相比运营商各自建设通信基站,减少26.5万座基站建设,节约行业投资500亿元,减少土地占用1.3万余亩。

除承担铁塔基站建设任务外,中国铁塔还承接三家运营商有关地铁、机场、交通枢纽、特大型场馆等重大公共场所的室内分布系统(室内通信覆盖)项目1.18万个,其中地铁类项目总长达到444公里,高铁类项目总长达到1524公里。

秉承“优先利用存量资源,能共享的不新建”的共建共享理念,中国铁塔公司的组建运营大幅降低行业建设投资成本,以中国铁塔承建的大连地铁公网覆盖项目为例,该项目实现三家运营商2G/3G/4G九系统同时建设、开通,比三家运营商分别建设投资下降57%。

中国铁塔是在“宽带中国”、4G建设和“互联网+”大背景下,由三大电信运营商在2014年共同出资设立的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2015年10月,公司引入中国国新作为新股东,目前股权结构为中国移动38%、中国联通28.1%、中国电信27.9%、中国国新6%。(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中国铁塔公司 新建铁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