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农业部要求全力抓好春耕生产任务

2016年02月19日 19: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于文静、王宇)据气象部门预测,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今年我国农业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极端天气发生几率增大。农业部要求,狠抓措施落实、推进结构调整,全力抓好当前春耕生产,夯实全年粮食和农业发展的基础。

这是记者从农业部19日召开的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的。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农业在粮食连年增产、农民持续增收之后,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挑战更加严峻。适应新的变化,首要任务是促进粮食稳定发展,避免出现大的滑坡,关键之战是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努力提升发展质量。

“夏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仗,必须抓紧抓实抓好,力争首战告捷。”余欣荣表示,相关工作部署要早、物资准备要早,抗旱防冻措施要实、病虫防控措施要实,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大力开展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和绿色增产模式攻关,助力农业增产增效、节本增效、提质增效。

据了解,今年各地农业部门将着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播任务。大力推进种植结构调整,确保今年“镰刀弯”地区玉米调减1000万亩以上。提升春耕备耕质量,抓好精细整地、集中育秧和关键技术推广,确保一播全苗。充分发挥农机作用,加快播种进度,扩大适播面积。抓好农资监管供应,根据种植结构调整需要,选好对路品种。同时,及早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准备。(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农业部 春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