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自体脐带血真有用?北京脐血库14年仅用15例

2016年02月22日 07:10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自体脐血库14年存20万份仅用15例

多家医院称,存储脐血可治疗80多种疾病。自体脐带血真的这么有用?不少专家表示,自体脐带血应用概率非常小,并非移植首选。北京脐血库首席执行官邓钺透露,14年来北京自体脐血库存储量达20万份,临床上利用的有15例。而公共捐献库存储2万多份,应用700多例。

北京妇产医院门前,一名孕妇举着刚收到的脐血存储宣传单。

公共捐献库14年存2万份,应用700多例;专家称,自体脐血非移植首选,国家卫计委正在筹建国家级脐血库

“存储脐血,一生只有一次机会!”如今,几乎在北京各大医院都可以看到存储脐带血的宣传单。

“可以治疗白血病、肿瘤等80多种疾病,宝宝和家人都可以用。”新京报记者探访数十家医院,均得到这样的说法。

那么花两万元存储自体脐带血真的这么有用吗?不少专家表示,客观上,自体脐带血应用概率非常小,并非移植首选。北京脐血库首席执行官邓钺透露,筹建14年来,北京自体脐血库存储量达到20万份,临床上用于自身及亲属的有15例。而靠捐献存储脐血的公共库存储2万多份,应用700多例。

商业利益驱动下,更多的脐带血被引向自体库,专家呼吁公众捐献脐带血,发展公共库。国家卫计委近期下发《关于延长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规划设置时间的通知》,称在2020年之前,不再新增脐带血库,并在筹划建立国家级脐带血库。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北京自体脐血库 自体脐血库 14年仅用15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