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宁波市政协全会协商交流会引来众委员

让城市空间实现立体化拓展

2016年02月22日 09:36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鲍蔓华)2月21日下午,宁波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期间,“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主题的协商交流会吸引了众多委员,与职能部门近距离沟通交流,将自己的所看所想尽情表达。

今年4月1日起《宁波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将正式实施,该立法不仅填补了宁波在地下开发工作领域立法的空白,也是浙江省首部地下空间综合性立法。《办法》的实施让宁波地下空间规范、多层、有效发展未来可期。针对传统空间布局过于分散与提升乏力和地上地下开发统筹困难及机制不顺等不足,委员们开门见山,大胆“挑刺”并积极建言。

“老小区停车难问题突出,老小区附近的学校又是交通堵点,开发学校操场的地下空间,上下学时间把接送学生的车辆停在地下,晚上租给附近小区作为停车场,既可解决学校门口拥堵,也可部分解决小区停车。有关部门有何打算?”面对委员的提问,职能部门积极回应,在市级城建资金中安排专项资金,已推进部分学校周边公共停车设施建设。

地下空间的资料、数据掌握是安全开展地下空间开发的先决条件。对委员提出是否已实现数据、自愿互通共享的问题。部门回应:去年8月,成立普查协调小组,经过多次地下管线普查,现已基本掌握宁波地下空间的管线情况,由于地下管线类型多,权属单位多,目前还难以实现数据、资源共享,下步,将深化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信息普查,及时掌握地下空间数量、位置、面积、权属、用途等基本信息,并纳入地下空间信息管理系统实行动态管理,尽快实现信息资源共享。部门的坦诚,让委员真实感受了交流中的协商。

“有关部门要在宁波建设海绵城市、地下宁波的过程中,充分吸纳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完善好规划,打造好平台,理顺好机制,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这桩大事办好办实,进一步推进地下空间的合理有序开发利用。”副市长王仁洲说。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波市政协 宁波市政协全会 协商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