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长江图》获柏林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 或五一上映

2016年02月22日 10:54 | 来源:金羊网
分享到: 

原标题:《长江图》获柏林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图)

《长江图》获柏林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图)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由梅里尔·斯特里普带领的评审团为第66届柏林电影节颁发各大奖项。主竞赛单元中唯一华语影片《长江图》摘得“最佳艺术贡献奖”,中国台湾籍摄影师李屏宾上台领奖。

  本次《长江图》拿到柏林“最佳艺术贡献奖”,已经是华语电影在近5年内第三次拿到该奖项了。此前,2012年的王全安电影《白鹿原》曾拿到过该奖项,只是当时该片的摄影师为德国籍的卢茨。而在2014年,娄烨电影《推拿》也拿到了该奖项,当时上台领奖的还是摄影师曾剑。再算上两年前曾拿到金狮奖和最佳男演员奖的《白日焰火》,柏林目前已经算是三大电影节中最青睐华语电影的了。摄影师李屏宾此前他曾与杜可风、关本良一起拿到过戛纳电影节技术大奖,所凭借的影片为王家卫的《花样年华》。而这尊柏林银熊则由李屏宾一个人独揽。

  意大利影片《海上火焰》拿到了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和去年的金熊奖影片《出租车》一样,这部电影也带有着强烈的伪纪录片性质,不仅如此,两部电影也都有着非常明显的政治表达。《海上火焰》聚焦前往欧洲的难民命运。它也是继去年戛纳金棕榈奖《流浪的迪潘》之后,又一部获得三大电影节最高奖肯定的难民题材电影。(凤凰)

  焦点

《长江图》有望五一档在内地上映

  据凤凰娱乐报道,华语电影《长江图》刚刚在柏林电影节获得“最佳艺术贡献奖”,该片制片人王彧随后跟记者表示,《长江图》有可能今年五一档在内地上映。

  《长江图》导演杨超平静地表示,这个结果是在自己意料之中的:“柏林一直是政治至上,这个我们来之前就可以想到了。《长江图》在他们看来,可能只是一道风景,不是主菜。而摄影是最能直观看到的,所以他们给予了肯定。”而杨超导演也说,他之前看了最终获得金熊奖的《海上火焰》,他认为那部电影本身也拍得很好。

  《长江图》制片人王彧表示,他认为一个“最佳艺术贡献奖”也可以对国内票房起到推动作用。王彧独家透露,《长江图》很有可能在今年的“五一档”上映。“我们知道艺术片压力很大,但是如果在一个小的档期上映,可能几天就死了。在五一档这样的档期,我们或许还有一搏的机会。”

  据悉,评委会主席梅里尔·斯特里普对《长江图》大为赞赏,斯特里普对杨超导演说,她也对《长江图》中所念诗词的片段印象深刻。她称自己在几年前造访中国的时候,就对中国的诗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长江图 柏林电影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