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市政协举办元宵节座谈会 臧献甫致辞

2016年02月23日 10:10 | 作者:刘平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刘平)22日,市政协举办2016年元宵节座谈会,市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传统佳节。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刘长喜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李文喜、王治平、朱丽萍、陈永川、高玉葆、黎昌晋和秘书长李金亮出席。

臧献甫在致辞中代表市政协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向全市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过去的一年,市委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改革统领、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改善民生、从严治党,紧紧抓住五大战略机遇,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各方面都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一年来,市政协广泛团结参加人民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战略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着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凝聚改革发展智慧力量,着力增强协商议政质量成效,着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加快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定位、建设美丽天津作出了积极贡献。

臧献甫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各族各界人士要认清新形势,担当新使命,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为推动“十三五”良好开局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的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基本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住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议政成果,为“十三五”良好开局体现新作为。

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团结统战功能,搭建大统战平台,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最大限度为天津各项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民主监督职能,聚焦全市重大改革举措落实和群众关切,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面广、渠道畅通的优势,有计划、有题目、有成效地开展具有监督性的调研协商议政活动,推动全市重点工作落实。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使政协的协商民主与时代同步、与党政合拍、与群众共鸣,进一步提高协商民主的效能,谱写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新篇章。

参加座谈会的委员一致表示,要切实按照中央和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政协 元宵节座谈会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