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广州市委会积极参加市“两会” 重点关注金融问题

2016年02月23日 15:5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6年1月31日至2月5日,广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先后召开。民建广州市委会通过“两会”平台积极建言献策,重点关注金融、互联网+等热点问题,同时也关注社区管理和民生问题,较好地体现了民建经济界特色。

在本次政协会议上,民建广州市委会共提交了5件集体提案,均获得立案。分别是:《促进我市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几点建议》、《建设智慧城市 推进我市“互联网+”社区服务》、《关于以工业4.0推动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建议》、《强化政府服务职能,推进广州环境服务业发展》、《关于促进广州市生态农业建设的建议》。广州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马卫华代表民建作了《促进我市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几点建议》的大会发言,市委会还提交了《建设智慧城市 推进我市“互联网+”社区服务》书面发言。广州民建会员、广州名特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九洋在市政协会议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上作了《发展农业保险为广州现代农业发展保驾护航》的发言。18件民建会员的委员提案获得立案。


1

徐九洋委员在界别代表座谈会上发言


民建广州市委会提案涉及了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管理和民生等问题,受到市领导和媒体的关注。2月2日下午的市政协会议联组讨论中,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刘维嘉作的《关于进一步减免餐饮行业税费的建议》发言,受到参会市领导市政协平欣光副主席和欧阳卫民副市长的关注和肯定。


2

刘维嘉副主委在小组讨论中发言


大会发言并转提案《促进我市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几点建议》受到媒体的关注,广州广播电视台G4“两会共同睇”节目组专门邀请发言人、市政协委员马卫华以及课题组主要成员进行专访,并进行了报道。莫穗玲委员的《关于推进我市家政服务业发展的建议》提案受到《老人报》记者关注和采访。2月3日的《广州日报》以“市政协委员吴翔建议,政府可以考虑将专车全面市场化,交委可以将专车纳入运营队伍.....降低对停车场的审批”进行了报道。


3

委员参加访谈节目谈互联网金融


在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民建广州市委会9名市人大代表共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强化对实体经济支持的建议》、《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建设与保护的建议》等31篇人大建议,省人大代表黎名准列席会议也通过联组提交了人大建议《关于高度重视保护万亩果园的建议》。


4

参与两会的民建大家庭


在广州市“两会”上,民建会员、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市浩洋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伟楷荣获2015年度履职积极代表荣誉;民建广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许若宁的人大建议《关于打击信息诈骗活动的建议》和国信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林泰松的人大建议《关于加快大岗垃圾焚烧厂建成运营尽快关闭火烧岗垃圾填埋场加强现有垃圾填埋场环境综合治理的建议》被评为2015年度优秀代表建议。

在广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大会的表彰中,民建广州市委会的4个提案获评优秀提案、1个提案获评表扬提案。集体提案《加快发展我市跨境电子商务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刘维嘉代表民建广州市委上台接受表彰。该提案是广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并转提案,由原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晓玲督办。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广州市 金融 互联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