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新鲜事 新鲜事

北京街头冒出“李鬼”早餐车 模仿正规早餐车(图)

2016年02月23日 16:20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北京街头冒出“李鬼”早餐车模仿正规早餐车(图)

街头冒出电动三轮早餐车

外观与正规早餐车很像 两万元钱就能买一辆

早上7时30分,5号线地铁东单站东南出口外,一辆由简易电动三轮车改装而成的“早餐车”生意正忙。“乍一看跟正规的早餐车很像,包括车身的颜色,可是走近才发现就是一辆普通三轮车改装的”,市民沈先生向本版读者邮箱bwchengshi@126.com报料说,“这种早餐车还真是头一回看到,几乎天天早上都趴在那,如果不是正规的,干不干净先不说,就那样守着长安街,怎么看都有些不协调。”

按着沈先生的指点,记者今天早上从东单地铁站东南口一出来,就看到了这辆早餐车。确实很像街面上的正规早餐车,由电动三轮车改装的白绿相间的车身上,还印有“北京市政府放心早餐工程”的字样,甚至还有一个“北京成龙华天早餐有限公司”的监督电话。不过和正规早餐车相比,这辆早餐车的身形体量更迷你,售卖的早餐种类也比较有限,基本就是鸡蛋饼里夹着生菜、肉肠或者肉饼。

“给我来一个夹肉饼的,多放酱,不要放生菜”,一位刚刚从地铁走出来的男士径直来到早餐车前,熟稔地点了一份早餐。此时正是上班的早高峰,在这位男士等待的短短一两分钟时间里,小小的早餐车窗口前已经排了两三个顾客等着点餐。

经营早餐车的是一对外地中年夫妇,在早餐车的操作台上能看到一摞他们之前摊好的鸡蛋饼,根据配料不同,一份灌饼的价格5元到8元不等。

记者注意到,这辆早餐车内并没有按照规定悬挂和出示经营许可等证件。当记者就这个问题询问经营早餐车的夫妇时,他们只是笑了一下,随即就低头继续忙着下一份早点。

此前,东城城管执法局在南池子南口曾经查处过一辆类似的用电动三轮车改装的早餐车。城管执法人员介绍,当时东华门执法队的队员巡查到南池子南口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写有某公司早餐工程的餐饮车,一名男子正在车上用饼铛煎炸着鸡蛋,车内一个角落储藏着煤气罐。看到执法人员后,餐车内的人员连忙说自己是合法的早餐车。可在队员通过携带的执法终端PDA查找其经营位置时,却没有此处经营早餐车的注册登记。

后来早餐车车主承认,这辆车是他从一家餐饮公司花2万元买的,但当执法队员要求他出示与餐饮公司签订的购车合同时,车主却推说没有带在身边,而且这辆早餐车的车主和同时经营早餐的伙计两个人都无法提供健康证。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像这种售卖三轮移动早餐车的商家非常多,“可自由移动作业,全程开店无障碍,既可满足流动赚钱,又能坐地经营,为投资者节省最贵的门市租金”……这样的广告语看上去十分诱人,而车辆喷涂的颜色和样式基本都是模仿正规早餐车,售价一般在2万元左右。

记者拨打这辆早餐车上公布的监督电话,接电话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他们的公司位于通州区,购买餐车的费用在2万元钱,“你们不能在网上随便买,网上买的餐车不能提供经营许可证,买了也会被城管查”,这位女士向记者保证说,“在我们这买的车手续齐全,肯定没有问题。”

东城城管执法人员介绍,目前本市的早餐车基本都是不能直接移动的,需要借助其他车辆运抵经营地点。目前此类电动三轮早餐车尚未获得在东城区的经营资质。城管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在选择早餐车时需要看清其经营资质证明,对于市民举报的违规早餐车,城管部门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最新进展

无照早餐车被暂扣

今天上午,东城城管执法人员按照市民提供的线索,对这辆电动三轮早餐车进行了检查。跟此前南池子发现的无照早餐车一样,执法人员通过携带的执法终端PDA查找经营位置时发现,该位置根本没有经营早餐车的注册登记。目前这辆早餐车已经依据无照经营的相关法规被暂扣,等待处理。

本报记者左颖 文并摄

编辑:曾珂

关键词:李鬼早餐车 北京街头李鬼早餐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