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今年中央首轮巡视锁定36家目标 首次杀出回马枪

2016年02月24日 08:52 | 作者:马学玲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3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透露,今年中央首轮巡视将对中央宣传部等3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等4个省进行“回头看”。这将是十八大后中央巡视首次杀出“回马枪”。

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组已经开展了8轮巡视,共巡视了149家单位党组织,实现了对31个省区市、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全覆盖。今年将重点推进对部门和事业单位的巡视全覆盖。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对四省份“回头看” 中央巡视首次杀出“回马枪”

23日的动员部署会议透露,2016年中央第一轮巡视将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等4个省进行“回头看”。记者注意到,这将是十八大后中央巡视首次杀出“回马枪”。

其中,安徽、湖南曾接受了2013年中央第二轮巡视,辽宁、山东则接受了2014年中央第一轮巡视。

在此前的反馈中,巡视组都曾直言不讳点出了各省存在的问题。譬如,辽宁被指“小金库”没有认真清理,干部任用领导打招呼、拉票跑要之风较为突出;安徽则被指少数领导干部在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工程建设领域和选人用人等方面以权谋私,腐败现象在一些地区和部门易发多发;在山东,“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呈上升趋势,有的地方买官卖官问题比较严重;湖南衡阳贿选被巡视组点名,有些领导干部与私营业主搞权钱交易,等等。

此次对已巡视过的上述四省“回头看”,23日的会议明确:要重点检查该发现的问题有没有遗漏和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做到件件有着落,释放强烈信号,体现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今年中央首轮巡视 36家目标 杀出回马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