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张宝文会见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部长戴均良一行

2016年02月24日 11:32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2016年2月19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在民盟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戴均良一行。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参加了会见。

戴均良部长对民盟长期以来对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民盟北京市委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及届中调整情况。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民盟中央的联系沟通,希望民盟中央今后继续关心北京的发展,在城乡发展一体化、生态环境建设、非公经济等方面多做调研、多提建议,对北京的各项工作给予更多支持。

张宝文主席对戴均良部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感谢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盟北京市委工作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他说,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对各党派组织发展工作高度重视,为民主党派干部培养畅通渠道,使民盟北京市委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充分体现了对民主党派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同时,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重视民主党派建言献策工作,积极支持民盟北京市委配合民盟中央关于北京城乡发展一体化、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大气污染防治、加强京津冀北部生态涵养功能区建设、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等重点调研,增强了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民盟中央与北京市盟上下联动,共同提出旨在维护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于实施“中国野生东北虎和东北豹恢复与保护重大生态工程”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长篇重要批示。在对口帮扶、义诊、帮教等社会服务工作方面,也不断探索新的履职模式。比如在怀柔长哨营乡、门头沟区马栏村开展规划设计,旅游商品研发设计和民居设计等,将“设计走进美丽乡村”活动融入到盟务工作中。张宝文主席表示,民盟中央将继续发挥自身人才和智力优势,与北京市就推动京津冀生态服务型经济发展、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调研,为推动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希望以北京促进城乡一体化作为典型,为全国大中型城市,特别是发达地区的省会城市提供借鉴。他希望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帮助民盟北京市委的各项工作,双方将继续保持和加强密切联系。

参加会见的还有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民盟中央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陈幼平,民盟中央办公厅主任王荣彬,北京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贺淑晶,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周景晓,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滕鑫等。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张宝文 北京市 统战部部长 戴均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