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海外置业不断升温 中国投资者钟情曼哈顿

2016年02月24日 16:1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全球知名物业咨询公司Knight Frank在近日公布的调查报告中称,2015年中国投资者在海外购买房地产的总成交额约为300亿美元,相较于2014年的151亿美元的交易量翻了一番。


资料图

该报告称,纽约、伦敦、悉尼以及墨尔本这四个城市的年成交量占2015年全年总交易量的40%以上,其中纽约成为中国投资者海外置购房地产时最受欢迎的地区。2015年纽约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的直接投资共计57.8亿美元,为2014年的5倍。


资料图

中国的海外房地产投资大军多以地产开发商、保险公司以及主权财富基金为主,它们在世界各主要城市收购或投资地标性建筑和房产,比如去年,中国保险商安邦保险集团公司以19.5亿美元的价格买下纽约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和4.14亿美元买下曼哈顿的美林金融中心(Merrily Lynch Financial Center),太平保险公司斥资8.2亿美元购置了Murray大街的高端住宅(111 Murray Street),而中国银行则以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位于曼哈顿Bryant Park附近的7 Bryant Park办公大楼。

Knight Frank中国区负责人哈特表示,“中国的保险机构在去年共出资40亿美元购置海外一线城市的地产,而2014年的投资金额仅为20亿美元。往前看,这样的海外买房交易会继续增加,因为中国人会通过在海外买房来分散财富的风险。”

Knight Frank报告中还预测,包括伦敦和纽约在内的全球10个主要城市的房价,预计将在2016年平均增长1.7%,其中,悉尼的房价将维持其在2015年的优势继续以10%的增长速度领先。

2015年,悉尼曾以15%的增幅荣登全球十大城市房价增长名单的榜首。但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股票市场表现疲软、以及近几个月对海外投资者增加的各种购房费用,促使Knight Frank对悉尼2016年的房价增幅给出了较为温和的10%的预测。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海外 房地产 中国 投资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