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捷克:若英国退出欧盟 捷克也将就此展开讨论

2016年02月24日 16:5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法国《费加罗报》2月2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捷克共和国当地时间2月23日,捷克总理索博特卡(Bohuslav Sobotka)透露,若英国退出欧盟,那么捷克也将就是否退出欧盟展开讨论。

根据报道,索博特卡向捷克通讯社表示,如果英国退出欧盟,几年内捷克也将就是否退出欧盟展开讨论。索博特卡强调,如果捷克退出欧盟将产生巨大影响,并提醒应当警惕捷克退出欧盟对经济和安全秩序造成的后果。索博特卡认为,届时捷克将重新处于俄罗斯的“势力范围”,这意味着完全否定了1989年革命以来的变化。

1993年捷克斯洛伐克以和解的方式划分之后,1999年捷克共和国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斯洛伐克紧随其后于2004年加入该组织。同年,捷克共和国与斯洛伐克共和国加入欧盟。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捷克 英国 欧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