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视察两江新区互联网创业园

2016年02月25日 09:08 | 作者:谭柯 | 来源:重庆商报
分享到: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2月24日,市政协主席徐敬业率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就我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开展实地调研。徐敬业表示,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借助全国两会平台,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重庆发展鼓与呼。

委员们来到照母山下的互联网创业园,视察了猪八戒网及花果云众创空间、腾讯众创空间、隆讯西游汇众创空间、易宠科技有限公司,创意十足的商业项目、不断刷新的网络交易数字、朝气蓬勃的年轻IT精英们、充满趣味的办公环境……园区内浓郁的创业创新氛围令委员们啧啧称赞。

这是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一个缩影。据介绍,近年来,我市着力把创新打造成为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引擎,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提质增效。2015年,重庆区域创新综合能力稳定在全国第八位。但由于历史原因,重庆创新发展在一些领域还需要国家重点支持,如重庆高端研发平台布局不及周边兄弟省市,更不及北京、上海等城市。

委员们认为,作为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直辖市,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重庆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连接点上,国家相关部门应大力支持重庆进一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进步和信息化的带动作用,构建产业新体系,培育发展新动力,完善发展新机制,厚植人力资源新优势,推动全方位创新,建设创新型城市。

视察中,徐敬业希望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借助全国两会平台,把围绕创新建言献策作为履职的重中之重,积极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切期望凝心、献计、出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住渝全国政协委员 两江新区互联网创业园 徐敬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