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青海省政协举办第十期“政协讲坛”

2016年02月25日 09:11 | 作者:张晓英 | 来源:青海日报
分享到: 

2月24日上午,青海省政协举办第十期“政协讲坛”,邀请故宫考古研究所所长、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中国考古学会副理事长、原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李季,围绕“故宫与故宫博物院”作专题讲座。

省政协副主席王小青、鲍义志、仁青安杰、张守成、纪仁凤,在西宁省政协常委、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干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部分干部,海北藏族自治州政协部分干部聆听了讲座。

李季长期从事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工作,在历史文物与考古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研究。讲座围绕主题,以生动的语言,就故宫博物院紫禁城的发展历史、古建造维修、藏品保管与展示、数字技术、故宫博物院与世界各国博物馆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解,为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大家纷纷表示,讲座题材新颖,内容丰富,逻辑性强,语言风趣、幽默,充分体现了李季所长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对文物保护工作的深入研究,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欣赏到了一个历史悠久、充满现代化、面向未来的故宫博物院。(张晓英 )


编辑:薛鑫

关键词:青海省政协 “政协讲坛” 故宫与故宫博物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