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寨卡肆虐 拉美各国旅游业遭重创

2016年02月25日 09:24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法国《费加罗》报消息称,在世界卫生组织将在巴西密集出现的新生儿小头症病例和其他神经系统病变列入“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后,寨卡病毒仍在继续扩散,预计2016年仅美洲就将有300万~400万人感染该病毒。寨卡病毒不仅对人类健康造成了极大威胁,而且对拉美和加勒比海国家的旅游业也造成了不小冲击。

据《福布斯》刊登的世界银行的一项报告显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25个国家由于寨卡病毒肆虐,而被拉入“旅游地黑名单”,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许多国家都告诫本国公民不要去这些病毒流行的地区旅游。这些地区将会因此损失大量外来游客,经济损失预计可达639亿美元,最为惨重的是墨西哥和巴西。

墨西哥旅游业收入在2013年位居拉美之首,高达143亿美元。在寨卡病毒爆发后,墨西哥旅游业损失也将更为惨重。

巴西在2013年旅游业收入为70亿美元,将是受影响第二大的国家。该国将于今年8月承办奥运会,目前已有150万人感染寨卡病毒。

其次是加勒比海国家,2013年旅游业收入为110亿美元。随后是巴拿马,52亿美元;阿根廷,50亿美元;哥伦比亚,48亿美元。

智利是拉美唯一一个逃脱寨卡病毒肆虐的国家,那里的气候条件不适宜传播寨卡病毒的主要载体伊蚊的生存。

目前,许多人担心寨卡会传进入美国,这个全球排名第一的旅游大国,在2013年旅游收入高达2150亿美元。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寨卡 拉美 巴西 旅游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