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北京将建3.5环 70处节点将“个性化”疏堵

2016年02月25日 11: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24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初稿已经公布,涉及轨道交通、城市道路、客货运枢纽、停车设施等多个领域的项目建设。根据规划,三环和四环中间将上马巴沟村路等节点道路建设,在三环和四环之间打造3.5环。五年内,CBD区域将有专用的地铁线,北京所有地铁的发车间隔缩短至两分半。东西城将增加9000个车位,缓解停车难。


豆各庄出口改造后拥堵时间将从平均30分钟缩短至现在的5分钟


3. 5环将给三、四环减压

根据市交通委发布的《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重大项目规划,北京将在三环和四环之间建设打通3.5环。

北京青年报记者查询发现,早在2011年,朝阳区就曾介绍,“十二五”期间将建设京密高速公路、广渠路二期、茶家东路、新国展联络线等道路,打通“3.5环”连接起大望路南延路段,形成三、四环之间的环状主干路。

十三五期间,3.5环将在五年内成为现实。市交通委介绍,建成3.5环首先需要打通快速路网,五年新增里程约28公里快速路,主要是围绕支撑北京行政副中心、新机场及重点功能区等建设,续建广渠路二期,新建京包路、丽泽路、西外大街西延等。然后在此基础上,将主干路格局加密,建成巴沟村路、西大望路南延、石榴庄路西延等项目。届时,3.5环将彻底打通成环,给繁忙的三、四环减压。


地铁发车间隔缩至两分半

五年内,本市将新建17号线、19号线一期、平谷线3条轨道快线。同时,3号线、12号线两条地铁线,以及服务CBD区域的APM轻轨将建设。此前,市交通委曾介绍,与既往的地铁线路不同,这条地铁专线将建成短距离的地下线路。

五年内,乘客在乘坐地铁时也将感受变化。北京地铁将通过增加发车频次、改造站台、改进运行组织形式等措施,挖潜既有轨道线路能力,缓解拥挤程度。到“十三五”末,视客流需求及路网运力匹配情况,运营线路力争达到最小发车间隔在2 分30秒内。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北京将建3.5环 北京建3.5环 北京3.5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