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印向美采购大批榴弹炮 欲在山地战抗衡中国

2016年02月25日 16:52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日媒称,2月15日美国向印度国防部递交一封正式接受函,批准印度陆军采购145门M777超轻型榴弹炮。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2月24日援引《印度时报》的报道,印度国防部内部消息人士称,五角大楼根据美国对外军售计划递交的这份正式接受函,将在未来180天里促成一项政府间合同,如果新德里接受美方出售意向的话。

报道称,这项价值7亿美元的协议自2008年以来一直在酝酿。协议屡遭拖延,还一度差一点儿被废除,直到总理纳伦德拉·莫迪领导的印度政府去年与美国政府和防务承包商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恢复谈判。155毫米39倍口径的M777牵引式火炮是由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生产的。

五角大楼有关出售145门轻型榴弹炮的提议还包括一项根据“印度制造”计划设定的30%补偿条款。这项强制性补偿要求,其中30%的合同金额(约为2.1亿美元)需再投资给印度本国的航空或防务部门。

据美国国防部一名消息人士说:“第一批榴弹炮将直接交付(给印方),剩下的大多数榴弹炮(由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生产)未来三年将在印度完成装配。”

报道称,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近日宣布,该公司将与印度企业马恒达集团合作,以满足“印度制造”条款规定的有关要求。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还表示愿提高M777轻型榴弹炮的本地化程度。

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一名代表说:“作为印度防务制造业的创始伙伴,我公司愿与马恒达集团开展合作,推动我方提议的在印度设立一个装配集成测试厂,该厂是M777生产线的主要组成部分。”

这名代表还说:“在印度国内开办装配集成测试厂将使印度陆军得以在本国对M777进行保养并获得备件及技术支持。我们会继续支持两国政府在达成合同协议方面取得进展,那样我们就可以启动M777的‘印度制造’进程了。”

据称,M777是世界上首款重量在1万磅(约合4218公斤)以下的155毫米榴弹炮。该炮部分采用钛材料,可被快速空运至高海拔地区,因此是进行山地战的理想武器装备。M777的最大射程为25公里。

报道称,印度陆军计划将这款新式火炮列装“山地打击军”,该部队将在2021年前建成。这支新部队旨在对抗中国不断增强的战力,原计划编制为90274人。但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2015年4月宣布,他将把“山地打击军”的编制缩减至35000人,降幅超过一半。

1987年以来,印度军队一直未能采购到新款榴弹炮,尽管其在山地战中的实用性已得到普遍认可,1999年与巴基斯坦在格尔吉尔的冲突便表明了这一点。印度军队1999年制定“野战炮合理化计划”,打算到2027年购买各式155毫米52倍口径火炮以及155毫米39倍口径轻型榴弹炮共计2800-3000门。(编译/王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M777超轻型榴弹炮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印度 美国 榴弹炮 莫迪 五角大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