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P2P平台大幅降薪被误读 人才高薪泡沫隐现

2016年02月27日 07:48 | 来源: 证券日报
分享到: 

目前前端开发人员身价上涨最快,移动端开发人员最为抢手,产品经理更是一将难求

■本报记者 李 冰

2016年春节刚过,各家招聘又开始火爆起来,虽然中国互联网行业正呈现一片火爆之势,但近日坊间传言,P2P行业薪资开始遭遇“降薪潮”。

《证券日报》记者就此展开调查发现,事实似乎并非表面那么简单,有的平台确实有降薪的情况出现,但并不是网贷业普遍现象。

网贷之家CEO石鹏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日前传出的P2P行业员工降薪的情况,究其原因主要在于年后是各行业普遍的离职高发期,不仅仅是单一行业的特殊行为。”

爱钱进首席人力资源官徐益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网贷行业属于新兴行业,国内专业互联网金融人才储备量不足,特别是中小平台尤为喜欢高薪挖角大平台的人才,造成了行业人才市场浮躁,不少从业者希望通过频繁跳槽短时间内提高身价,进而吹大了行业人才泡沫。虽然大平台也存在高薪聘请国内外跨行业精英人才的情况,但整体薪资方面已经较为理性,不存在泡沫现象。所以,大平台员工薪资受整体行业工资泡沫的影响不大。”

中小平台有降薪趋势

大多公司招聘趋理性

有业内知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据我了解,目前确实是有一部分平台开始降薪,但是这仅限于发展较为缓慢、规模不是很大的平台。因为经营上存在很大的压力,加上剧烈的市场竞争,降薪是公司维持经营的一个直接手段。那些发展较迅速且具有竞争力的平台,其实不存在这种情况。”

“监管趋严,进入行业的门槛变高,平台数量不再快速增加,对人员的需求量确有下降。再有一些平台内部合规调整,不再快速扩张业务,人员编制不再增加或有所缩减。”投之家CEO黄诗樵对本报记者表示。

与此同时,本报记者发现,很多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招聘人才更趋于理性。在2014年-2015年间,很多P2P公司为了招聘高级人才开出百万元、千万元的价码。除了高层,P2P公司全体员工普涨薪金很常见。“300万元年薪挖角产品经理”、“某公司开出千万年薪为旗下网贷平台招聘CEO”、“知名P2P平台运营总监率团队集体跳槽”、“千万招聘CEO”等新闻在2015年曾不断刷爆网络,侧面显示出这个行业对人才的饥渴。但进入2016年后目前市场上很少见到有如此的价码。

编辑:巩盼东

0 1 0 2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