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武汉将实行养老金差别化 基础养老金月增45元

2016年02月27日 14:15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记者昨天从武汉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该市将实行养老金差别化调整,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180元增加到225元。

据悉,“十二五”期间,武汉社保扩面新增419.32万人次,企业退休人员实现“五年连调连浮”,每月人均养老金从1268元提高到2320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从2012年的人月均100元提高到180元。武汉市人社局局长刘志辉表示,今年将启动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全年社会保险净增参保35万人次,同步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45元。

此外,去年12月首发的“市民一卡通”今年内将全面发放,有172项政府相关业务被纳入市民卡,兼具政务、生活、金融服务三大功能。武汉市人社局解释,市民卡以目前的社保卡为底本,除就诊买药外,市民可凭此卡在市民之家、人社局、交管局办理查询、联审、结算等172项业务,还可在公共交通、旅游景点、文化教育等公共领域当银行卡用。

据《楚天都市报》 曹磊


编辑:赵彦

关键词:武汉 实行养老金差别化 基础养老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