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BBC主播半世纪性侵近百人 员工被指畏惧不敢揭发

2016年02月27日 15:57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BBC主播半世纪来性侵近百人,员工被指因畏惧明星不敢揭发(组图)

吉米·萨维尔(Jimmy

吉米·萨维尔(Jimmy Savile)共性侵了72人,包括57名女性和15名未成年男孩,最年轻的受害者在被侵害时年仅8岁。


BBC主播半世纪性侵近百人 员工被指畏惧不敢揭发

萨维尔在Top of the Pops节目中


BBC主播半世纪性侵近百人 员工被指畏惧不敢揭发

BBC另一位深陷性侵丑闻的知名主持人斯图尔特·霍尔(Stuart Hall)。


历经3年多的调查和采访,曾在2012年震惊世界的英国广播公司(BBC)主播性侵娈童案的调查报告终于在当地时间2月25日正式公布。报告指出,BBC在这一系列性侵案中存在着“严重的失败”,因而丧失了阻止这一切发生的机会。

从上世纪50年代一直到21世纪初,BBC两名知名主播吉米·萨维尔(Jimmy Savile)和斯图尔特·霍尔(Stuart Hall)曾性侵近百名受害者却无人揭发,尤其是萨维尔案东窗事发前的数十年间,萨维尔的行径对众多BBC雇员来说都是“公开的秘密”, 但直到2011年萨维尔去世,都无一人站出来质疑和求证,而绝大多数性侵发生的地点都在BBC公司范围内。

逾七成受害者系节目制作过程中受到侵害

据《卫报》报道,这一耗时3年有余的调查由前法官詹妮特·史密斯(Janet Smith)主导,她在3年间共采访了超过800名受害者、BBC员工等相关人员,撰写了这份长达37万字的调查报告,其中许多事实和数据都颇为骇人听闻。

据统计,曾任BBC儿童节目王牌主播,红极一时的萨维尔共性侵了72人,包括57名女性和15名未成年男孩,最年轻的的受害者在侵害发生时年仅8岁,而其中有3起强奸和强奸未遂都是发生在BBC公司的范围内。

受到萨维尔侵害的受害者的年龄主要集中在8岁至19岁之间,大多数均为未成年人,12岁以下受害者多达11人,13至15岁有23人。

而在72名受害者中,共有54名受害者是在和萨维尔参与电视节目的过程中受到侵害的,仅在知名节目“Top of the Pops”制作过程中,萨维尔就曾对19人进行过性侵。

报告中写道,1973年,在一次“Top of the Pops”的节目录制期间,萨维尔甚至还未来得及脱掉他穿在身上的“长鼻怪”(The Wombles)的玩偶服装,就在自己的化妆间当着一名12岁女孩的面,对另一名10岁的男孩实施了强奸,其后又猥亵了前者。

当时这两名儿童均是被家长带来BBC参与Top of the Pops录制的小演员。2012年,一直对此事沉默不语的他们接受了史密斯的访谈,向其回忆这一切。

那名女性受害者还表示,萨维尔在完成了这一兽行之后,还双臂环抱着他们,告诉他们“这是我们之间的特殊秘密”。上世纪70年代是萨维尔犯罪的高峰期,共侵害了44名受害者,即使是在他去世前的几年内,还有1名受害者受到过他的性侵害。

BBC如今仍然笼罩在对明星员工的畏惧氛围之中

报告显示,即便是在两起性侵丑闻被曝光之后的这几年中,BBC公司内依然笼罩着一种“畏惧”氛围,鲜有人敢挑战“王牌”员工的权威或是检举他们的不当行为。

“BBC中有着一种对他们的敬畏气氛,他们害怕,如果惹怒了一个明星,他们可能会被迫离开BBC。”史密斯说。

她还表示,虽然报告显示BBC公司并不存在证据确凿的知情不报的错误,但BBC本可以阻止这一切的发生,而检查内部文化是否出现问题也应该是BBC的责任,尤其是在此情况下,员工越来越不敢畅所欲言和挑战那些王牌员工和明星主播。

除此之外,史密斯还认为,BBC的员工似乎“更担忧名誉问题,而非儿童的安全问题”。

“BBC没能保护那些信任它的人”

而就在萨维尔案爆出了不久之后,BBC再度遭到性丑闻的打击——同样是知名主持人的霍尔,面临14项性侵指控,其中包括强奸一名22岁的女性,性侵10名未成年女孩。

与萨维尔案极其相似的是,在时间跨度长达十余年的犯案过程中,霍尔一直未受到举报的原因也是因为他被视作为一名“不能被抹黑”的明星。

负责此案的法官琳达·多布斯(Linda Dobbs)表示,一些BBC员工当时知道霍尔会带女性进入他的私人化妆间进行性行为,只不过他们不知道这些女性是未成年而已,但对此他们都没有做声。

在史密斯举行调查报告的发布会后,BBC总监托尼·哈尔(Tony Hall)向性侵案的受害者表示道歉,并接受史密斯报告中所有的结论。

“纠正公司文化的不正之风是非常关键的。”他说。

哈尔还表示,BBC将会加强内部举报和儿童保护的政策,与英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NSPCC)进行合作。

BBC信托会主席罗娜·菲尔海德(Rona Fairhead)称,BBC“辜负”了萨维尔和霍尔的受害者,“BBC对这件本该水落石出的事视而不见,它没能保护那些信任它的人。”(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编辑:曾珂

关键词:BBC主播性侵百人 萨维尔 霍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