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潘基文欢迎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叙各方按期停火

2016年02月27日 18: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2月26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晚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安理会当天一致通过决议,核可关于在叙利亚停止敌对行动的协议,要求叙冲突各方于27日开始停火。

声明说,全面落实这一决议,包括持续、顺畅地运送人道主义救援,是在叙利亚减少暴力的最佳机会,“当前最重要的是在叙利亚实现真正改变,减少叙利亚人民的痛苦,创造空间与信任,使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能够重启叙利亚各方政治谈判,并根据《日内瓦公报》精神确定叙利亚政治过渡进程”。

德米斯图拉26日在日内瓦通过视频向安理会通报情况,宣布他计划于3月7日重启此前暂时中止的叙利亚各派和谈。安理会随后一致通过决议,核可美国和俄罗斯本月22日达成的协议,要求叙利亚冲突各方于当地时间27日开始停火。(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潘基文 叙各方按期停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