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超级杯恒大夺冠 队史第2次捧杯

2016年02月28日 08: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广州恒大淘宝凭借高拉特的梅开二度,以2-0力克战胜江苏苏宁,史上第2次获得超级杯冠军,从而也报了2013年丢冠的一箭之仇。

原中国超霸杯在2005年起不再举办,赛事直至2012年重新恢复,并更名为中国超级杯。由于恒大入主中国足坛后保持强势,在2011年至2015年连续5年获得中超联赛冠军,因此恒大也连续5年拥有参加超级杯的资格。


广州市体育局恭贺恒大夺冠 望各赛事再创佳绩


2012年,凭借克莱奥的梅开二度,恒大在广州大学城以2-1战胜足协杯冠军泰达,首次夺得超级杯桂冠。不过随后3年,恒大均与超级杯冠军无缘,而且超级杯不夺冠的宿命就是从舜天开始。

2013年,恒大在广州天体1-2不敌舜天,张琳芃的乌龙球和萨利赫的进球,让江苏足球史上首次夺得国内顶级赛事的冠军。此后两年,恒大先后在贵阳奥体和杭州黄龙,以0-1和3-5(点球大战)负于人和鲁能。在今晚比赛前,恒大已经连续3年未能染指超级杯。

在本场比赛之前,恒大与苏宁的前身舜天共交手11次,恒大7胜2平2负。除2013年那场超级杯失利外,恒大遭遇舜天另外一场失利是2011年中超联赛第28轮,当时恒大在南京奥体输了个2-5。

要知道,那场2-5是恒大建队以来单场失球最多的比赛,也是3场净负3球的比赛之一。恒大剩余2场净负3球的比赛都出现在世俱杯赛场上,一场是2013年0-3不敌拜仁,一场是2015年0-3不敌巴萨。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超级杯恒大夺冠 超级杯 恒大 夺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