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河南女孩被顶替上大学 对方:折腾到联合国也不怕

2016年02月28日 08:22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高考结束了12年,河南周口沈丘县王娜娜才发现,自己当年并非落榜,另一名女孩顶替她到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读书,并顺利毕业。顶替者父亲称自己花5000元买的大学“指标”,愿意出8万元和解,遭到王娜娜拒绝。

据京华时报报道,王娜娜今年33岁。她介绍,参加过2003年高考后,她一直未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以为自己落榜便外出打工,之后结婚生子。去年5月,她按照高中学历申请大额信用卡,银行工作人员审查时发现王娜娜的学历为大专学历,并按照“个人信息不实”将其拒绝。随后,她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发现,2003年9月,王娜娜到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并在2006年7月获得大专学历毕业。网站显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都是王娜娜本人,而照片却是另外一个女孩。王娜娜怀疑自己遭人顶替上了大学。

王娜娜通过同乡朋友辗转找到了顶替自己上大学的“王娜娜”,发现对方毕业后在淮阳县做了一名教师。对方回复王娜娜称,“你就算当年上了那个学校,也不一定当得上老师”“折腾到联合国我们也不怕”。随后,对方更换了手机号码,顶替者的父亲曾与王娜娜联系称,愿意赔付8万元,希望她不再追究,遭到了拒绝。

王娜娜提供的录音显示,王娜娜质疑顶替者的父亲是如何拿到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时,对方称,自己看分数时发现女儿没有考上大学,便花了5000元由中介安排女儿进入大学读书。昨天下午,记者多次拨打顶替者父亲的手机号,但对方始终不肯接听电话。

此事经曝光引发关注后,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布成立专项调查组,并向有关院系等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当年的相关当事人协助调查。据央视报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今天证实王娜娜被顶替事件属实,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女孩被顶替上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