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12岁女孩作文哭诉:别让你妈生二孩 我是过来人

2016年02月28日 08:24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重庆渝北某小学六年级学生田田的作文《我不想妈妈有二孩》,引发网友热议。作文中,田田大倒有妹妹的“苦水”:“不是猝不及防地被铁锤敲中脑袋,就是月黑风高时被妹妹揪下一撮头发,那酸爽……”最后,这名12岁的小学生“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大家,千万不要让你的妈妈生二胎。”

田田,活泼、开朗。提到这篇作文和9岁的妹妹,她侃侃而谈。她说,这篇作文是寒假作业,语文老师以“我是否赞成妈妈生二胎”为话题,要求学生说出自己的观点。而对她而言,完全没用,“因为早在自己3岁的时候,妹妹就出生了,我只能被迫接受这个‘血淋淋’的事实。”

田田在作文里写道:“知道国家这几年鼓励家长生二胎,到处都在宣传,说是给头一个孩子做个伴。嗯,没错,我妈当初就是这样骗我来着,搞得我现在整天被小妹妹打得头破血流,为小妹做牛做马。什么?你说我是夸张了一点,那我就告诉你几个血淋淋的事件,你就不会认为我夸张了。” 然后,举了很多例子:事件一:“铁勺血案”;事件二:“揪发传奇”;最后,田田得出结论:“我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大家,千万不要让你的妈妈生二胎。”

田田的语文老师陈老师说,目前有10多名学生交了这篇作文。还有学生写道:“爱情上,不能让小三插手;生活上,怎能容忍有二孩争宠。”弄的老师哭笑不得!

童言无忌!关于二孩话题,家长要有正确的引导,教会孩子们懂得分享。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12岁女孩作文哭诉 别让你妈生二孩 我是过来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