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冒充领导人孙诈骗184万 骗子常见骗术盘点

2016年02月28日 08: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冒充一国家领导人的孙子,以家族财产被冻结、治病、可高息还款等为由,在长达3年多的时间内,今年49岁的金哲锡诈骗王女士184.65万元,王女士还因此离了婚。记者昨日获悉,金哲锡因犯诈骗罪被大兴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


冒充领导人孙诈骗

冒充领导人孙诈骗


据王女士陈述,2009年下半年,其在网上聊天时相识了金哲锡。对方说他患有血管瘤,心脏也不好,活不了多久了,之后两人便短信电话联系。

2009年底,两人见面,对方说叫“荣云龙”,是一国家领导人的孙子,圈子里叫“荣老四”,因为跟着姨妈长大,也姓姨夫的姓,叫金哲锡,“他跟我聊了一些国家领导人的事,他的言谈举止给我感觉挺高层次的,”王女士称,她还跟金哲锡提到自己在廊坊有个官司,“金哲锡说,他能帮忙解决,还当着我的面,给最高院打了电话。”

2010年1月9 日,应金哲锡的要求,王女士让爱人吕先生在他自己的银行卡里存了20万元,并将这张银行卡给了金哲锡,“他说我的官司很快就能解决,也没说什么时间还钱,也没有打借条。”

此后,以血管瘤病发需要钱、买急救药需要钱、外国专家需要过圣诞节需要钱、贿赂金融官员需要钱、没钱吃饭了需要钱等等理由,王女士被要求向金哲锡30多次打款,每次从数千元到数十万元不等。

王女士也曾怀疑过金哲锡是骗钱,也曾向金哲锡催还款,但是有一个自称叫小军的人给王女士发短信,说他是荣云龙的护理人员,让王女士给荣云龙发短信劝他好好接受治疗,还给王女士发了一条关于股票的短信,称那股票价值60亿元,都是荣云龙的。

金哲锡还答应,等股票问题解决了,就双倍还王女士的钱,“我当时就相信了。”

为了打款,王女士还向自己的侄女借款5万元,让侄女把钱存在其爱人高先生的银行卡上,并把卡给了金哲锡。因为这事儿,王女士爱人还跟其离了婚。

直至2014年2 月份,王女士打不通金哲锡的电话,便给金哲锡曾用过的一个号码打过去,接电话的张姓男子说他是金哲锡的包车司机,说金哲锡也欠他钱。

谎称金哲锡的医生,王女士让司机带着自己在平谷一小区找到了金哲锡爱人的家,发现俩人还有个儿子。

再联系上金哲锡,金哲锡说其在上海追款,2014年4 月回来。2014年5月,金哲锡电话便关机了,到平谷区找其爱人,其爱人也搬走了。

此时,王女士才意识到被骗,便报了警。

王女士的爱人吕先生作证称,其前妻王女士认识的金姓经常借钱,还说给高额利息,开始王女士总是让自己去打款,也没有欠条,借出去的钱也要不回来,2011年9月,自己就跟王女士离婚了。

办案人员找到了金哲锡的父亲,老人作证称,他们家和荣氏家族没有亲属关系。

2015年8月24日,金哲锡在海林市的一家旅馆,被海林市公安局第四派出所抓获。

最终,大兴法院以犯诈骗罪判处金哲锡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罚款1.2万元,并责令其退赔王女士184.65万元。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冒充领导人孙诈骗 冒充领导人孙 诈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