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子4年吃50次霸王餐竟无事 每次放赖:钱包被偷

2016年02月28日 10:33 | 来源:长江网
分享到: 

要么说钱包被偷,要么说忘记带钱……中年男子博同情,吃饭不给钱,从秭归到当阳再到宜昌,4年来竟然吃了50多次霸王餐。2月24日下午,这名“老赖”被城区云集派出所民警识破。面对这种无赖行为,不耻的同时也发人深省,“老赖”行为涉嫌违法吗?商家面对这样的“老赖”如何维权?那么此类“老赖”又该承担怎样的法律后果呢?

钱包被盗?

豪气食客拒付饭钱

和风暖阳,绿意繁花,春日的宜昌格外怡人,不少人趁着午后晒晒太阳散散步,云集路一家餐馆里,老板波哥(化名)心情很好,好天气为他带来好生意,店里座无虚席,他一路跑前跑后,心里盘算着当天的收益,只是,他没有留意坐在角落里的一名男子,他不知道这名豪气的客人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麻烦。

接近下午3点,餐馆里只剩下两桌客人,角落里的那名单独用餐的男子甚至已经犯困,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这人是当天来得最早的客人,从上午11点开始一直吃了近4个小时,一个人吃了两荤一素,三小瓶白酒,面对服务员提醒结账,男子只是懒懒地翻了个身,说“不慌”。

马上要开始准备晚上的菜品,波哥只好上去再次要求结账,男子见老板亲自要账,只好起身,摸了摸荷包,突然一脸惊诧,说自己的钱包被偷了,而他进餐馆时应该还在的,没了钱包自己自然付不了账,但这被扒窃,老板也应该有责任。

双方因此吵了起来,争执不下,波哥报了警。

云集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波哥、食客各执一词,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向二人了解情况。

随后,民警告诉食客,吃了饭必须付钱,至于被盗的事,警方会另行调查。眼看民警要调取餐馆监控,中年男子画风突变,主动承认错误,百般乞求希望店家谅解,看到损失不大,波哥谅解了该男子。

食客竟是“老赖”

4年吃50次“霸王餐”

随后,这名男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教育处理时,民警却有了意外发现,这不是一个偶然,这名男子竟是一名饭局“老赖”。

原来,该男子阿奎(化名),50岁,高中学历,曾经也是一名本分的庄稼汉子,后来因家庭原因,阿奎开始酗酒并一发不可收拾,整日喝得醉醺醺的,起初家人还劝劝他,但时间久了,家人也不管他了,阿奎经常醉倒路边,被好心人和民警送回。

因为酗酒,阿奎找不到工作,2011年9月,实在没钱吃饭,他硬着头皮进了一家餐馆,吃了菜,喝了酒,直到老板催要饭钱时,阿奎撒谎说没带钱包,苦苦哀求,获得了餐馆老板的谅解,免了他的饭钱。阿奎自此尝到甜头,如法炮制,以博取餐馆老板同情,吃饭喝酒不给钱,成了地地道道的餐馆“老赖”。

4年下来,因吃饭不给钱,阿奎被餐馆老板电话报警50多次,公安机关也多次对其教育批评,但阿奎吃“霸王餐”吃成了习惯,从老家秭归、当阳一路“吃”到了宜昌城区,无法自拔。

随后,民警严厉批评教育了阿奎,阿奎表示一定不再犯,见其认错态度良好,加之店家也原谅了他,民警让其回家。不料4小时后,该所接到报警,阿奎再次饮酒醉倒在果园二路某餐馆门前。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将其送回其出租屋,交由邻居帮忙照顾。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4年吃50次霸王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