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南京楼市火爆:“棉被哥”夜里10点排队买房

2016年02月28日 10:54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早春的南京夜晚依旧寒冷,2月26日晚上最低温度只有3℃,但买房人的热情没有被阻挡。26日深夜10点,一位购房人为了能买到心仪的房子,带着泡沫地垫、棉被,搀着老妈来到售楼处打地铺排队,和另外9位一起排队的“准邻居”在售楼处过了一夜。一觉醒来,27日早上7点,他的身后已经排了80多组购房人。8点售楼处一开门,“棉被哥”就啥也不问直奔柜台,报了他在售楼处看中了许久的房号,刷卡订下了房子。

这一幕发生在江宁九龙湖楼盘翠屏诚园。据翠屏集团营销总监徐茜介绍,这位“棉被哥”原本住在市中心的老房子里,他的同学花了他当年买房三分之一的价格在江宁买了套房子,结果多年过去,他同学不仅房子增值了不少,对居住地江宁也赞不绝口。马上打算生二孩的“棉被哥”就打定了主意要在江宁买一套四房,结果江宁大多数楼盘都要到3月后才有房子卖,看到翠屏诚园27日推出的97平方米的四房特别适合,就赶紧来排队买,怕被抢光了。

徐茜表示,事实也证明,97平方米四房也是最快卖完的。26日晚上10点,先有10个购房人来排队,大家相处十分和谐,有人还对细心专业的“棉被哥”十分佩服,一定要求买他的隔壁。27日凌晨4点,售楼处外已经排了40组客户,到了6点半,排了60组客户,到快8点,已经排了80组。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么火爆的情景?徐茜表示,主要是由于江宁最近有房子卖的楼盘不多,像新城玖珑湖只剩尾盘,保利中央公园无房可卖,诚园年前就拿到了销售许可证,回访之后效果不错,就开盘了,到了昨天上午11点,就基本售罄了。

26日晚上,另两家推房的楼盘售楼处也人满为患。南部新城的保利堂悦,推出186套房源,销售了9成。有购房者全家出动,凌晨5点就从外地千里迢迢赶到南京,只是为了来保利堂悦抢套房。仙林的九霄梦天地推出100套公寓房源,也销售了9成。现场的购房者以投资为主。

业内人士表示,大量楼盘在2月份推房量小、喊涨声大是近期又出现“棉被哥”的原因,接下来的“金三银四”将有17000余套新房上市,跟去年同期只有不到6000套的房源上市量相比,涨幅接近200%。购房人选择面会很大,大家不要太着急买房,选到不适合的房子。南京市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也表示,如果房价再上涨,将从量价两个方面考验市场承受力,届时还要看市场面能否接受。

26日南京市发布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但是当晚就出了“棉被哥”,业内人士表示,从政策出台到起作用需要一个过程,像出让土地要转化成商品房销售,需要至少10个月的时间,所以《意见》是个长效的促进南京楼市健康发展的政策,短期效应不明显也是正常的。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南京楼市火爆 棉被哥 夜里10点排队买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