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38岁农妇投资亿元建文化园 曾靠拾荒为生

2016年02月28日 11:18 |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原标题:武汉新洲38岁农妇投资亿元建民俗文化园 曾靠拾荒为生

201602281102013ccaf

市民参观正在建设中的民俗文化展示园。

20160228110203e7dea

余红梅在自己的民俗博物馆前留影。


位于新洲区凤凰镇凤凰寨村胡青湾的“武汉凤凰寨民俗文化博览园”虽未正式开放,但武汉晚报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已经有不少游客来欣赏这里收藏的上万件古旧生活和农业生产物件,参观原样重建的上百年历史的老房子,体会一下农家打糍粑的乐趣。

博览园预计投资上亿元,老板是一个农妇,名叫余红梅,今年38岁,15年前还是一个靠拾荒为生的女人。

当保姆时自学完初中课程

8岁时母亲去世,余红梅是5个姐妹中的老大。

14岁那年,初中辍学的她到一户人家做保姆,雇主家最小的一个女儿和她同年同月同日生,“我和她都是孩子,但差别咋这大呢?”一个念头在余红梅心中扎下根:自己一定要奋斗,争取过上和这家一样的生活。

余红梅城里的“哥哥”(做保姆时雇主家的儿子)告诉记者,余红梅在他家做事时很勤奋,还主动给他们一家人织毛衣。更让他们惊讶的是,她还带着初中课本,自己把课后的作业都做完了。

他们家后来把余红梅介绍到一家小机械厂打工,因为她是该厂为数不多会识字的,老板就让她管账。为了不记错账自己贴钱,她硬是练坏了几把橡胶算盘。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38岁农妇投资亿元 靠拾荒为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