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东盟海产品首次“乘”铁路冷藏专列进北京

2016年02月28日 21: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防城港2月28日电 (景飞飞 陈思华)来自东盟国家的216吨海鲜于28日15时30分从广西防城港“搭乘”79680次货物列车开赴北京,预计3月3日凌晨到达北京大红门火车站,通过市场分销送上百姓餐桌。

南宁铁路局货运中心介绍,这是广西北部湾发出的首趟海产品冷链特需专列,也是东盟海产品首次通过铁路专列运往中国内地,为加强中国-东盟商贸合作开辟了一条安全、快捷、实惠的运输新通道。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海鲜食品消费国之一,每年国内海鲜产品消费量平均在3000多万吨,且呈逐年增长趋势。据统计,广西北部湾地区每天约150个集装箱的海产品通过汽车运往北京、上海、郑州等城市。

据了解,这趟冷链专列由9节车厢组成,其中8节为冷藏集装箱、1节为发电车。发电车设在专列中部,担负着为8节冷藏集装箱供电的功能,确保箱内温度保持在零下18至零下20摄氏度之间。

“与以往公路运输相比,铁路冷链集装箱专列不仅安全系数高、运量大,而且价格也有很大优惠。据测算,铁路冷链集装箱专列的物流成本可降低20%以上。”是次海产品运输货主广西东兴市向域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柏民说。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东盟 铁路 北京 广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