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村里娃县城上学:不仅追求教育 更为证明家里有钱

2016年02月29日 08:00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村里娃县城上学:不仅追求教育 更为证明家里有钱

□“在路上遇见送孩子去城里上学的人,人家说话时腰板都直些”

□“全托班100多个孩子,生活老师加上辅导老师,一共才五六个人,根本照顾不过来”

□“家长强迫学生转学时,连招呼都不跟老师打。到县城读了一段时间觉得不合适,想转回来时又跟老师说各种好话”

“听说俺班有5个女同学、10个男同学,下学期都准备转学去县城。”

离开学还有几天,河南省安阳市滑县Z村12岁的涛涛又开始缠着妈妈要求转学。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5年10月8日,湖南省平江县石牛寨,儿童们步行上学。视觉中国供图

一年多前,涛涛还在两公里之外的邻村中心小学就读。当时水泥路还没通,遇上阴雨天,乡村土路泥泞难走,孩子放学回来身上全是泥巴,涛涛父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由于“撤点并校”,Z村小学一开始只能招一到三年级学生。一年后,经过村委会的多方走动,学校被允许招生到五年级,妈妈兴奋地对涛涛说:“回来上吧!”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0 4 0 5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