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奥斯卡赢家将揭晓 小李子或将结束20年陪跑

2016年02月29日 09:03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2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此时此刻,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正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典礼刚开始半个多小时,现在众多国际一线巨星也陆续登场。

从此前颁布的提名名单来看,今年是奥斯卡的“小年”,大片并不多,但在不少奖项上还是颇有悬念,尤其是“小李子”莱昂纳多能否凭借《荒野猎人》结束陪跑史,拿到他人生中首个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称号,成为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最受关注的看点。



没错,大热电影《荒野猎人》在本届奥斯卡上一举拿下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12个奖项的提名,而“专业陪跑影帝20年”的莱昂纳多也再度提名最佳男主角。很多网友表示“谁再不给他小金人,我跟谁急!”得奖的呼声分外高涨。另外,本届奥斯卡奖还有什么看点?

相信不少人还记得,去年奥斯卡颁奖礼,莱昂纳多目送马修?麦康纳上台拿下影帝时,他双眼泛起的泪光。从1993年出演《不一样的天空》中的弱智少年开始,22年,我们的莱昂纳多5次提名奥斯卡,却一再失之交臂。其中包括1998年《泰坦尼克号》、2009年《革命之路》、2014年《华尔街之狼》……他目送了一个又一个合作的导演、演员登顶奥斯卡,自己终于收获了“奥斯卡专业陪跑20年”的荣誉称号。

2015年,小李子的片酬已达2500万美元;他却留长了胡子、养肥了肚子、在加拿大极寒天气里跟熊搏斗、生吃8斤牛肝……这一切,都是为了出演《荒野猎人》。

“这无疑是我拍过的最困难的一部电影。一个失去一切的人要面对周围的所有困难和挑战,他必须寻找出路、凭借坚强的意志活下去。作为演员要重现他的经历。我不断提醒自己,我在创造真正的艺术,这个世界上真正有意义的事情。”莱昂纳多说。

去年已拿下最佳导演的《荒野猎人》执导者亚历桑德罗更是盛赞,这个角色,是对演员生理、心理的巨大挑战。“我又想抓住其中各种细节和细致的情感。莱昂纳多在这两方面的能力堪称大师级别的。特别是人物性格、情感的拿捏。”亚历桑德罗说。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奥斯卡赢家将揭晓 奥斯卡 奥斯卡最佳男主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