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部分精品专刊一册难求”

文史工作成为陕西三原县政协新亮点

2016年02月29日 09:29 | 作者:路强 赫滢 黄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三原县政协召开第二十七辑文史资料《唐卫国公李靖》和文史资料特刊《三原书院人物》发行座谈会,这是该县政协文史工作的最新成果。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通过创新机制、提升队伍、扩大发行,三原县政协文史工作近年来成果丰硕,同时也扩大了文史资料的宣传范围和社会影响力。

三原是陕西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书法之乡”,本届县政协把文史资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创新工作机制,在本届政协伊始,就制定了《三原县政协文史资料征编五年规划(2012—2016),明确了文史资料征编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县政协每年召开主席会议专题研究文史工作不少于两次,每年召开一次文史工作会议暨发行会,使文史资料工作步入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发展轨道。

此外,三原县政协结合实际,聘请51名热爱史志工作、有专业特长的老同志以及文化界人士为县政协文史员,加强文史资料的征集、整理工作。同时,重视发挥在外三原籍文化学者作用,形成了一支高水平、有实力、多元化的文史资料征编队伍。

县政协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他们出版的文史资料深受读者喜爱,“部分精品专刊因为广受关注而一册难求。”(路强赫滢黄雨)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三原县政协 文史工作 文史资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