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电商“下乡”带动消费“上行”

2016年02月29日 14:07 | 来源:安徽日报
分享到: 


 春种、夏长、秋收、冬藏,一年中最重要的农时——春耕即将到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自2月22日起推出为期一个月的“百县万村战春耕”,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我省19个县近1200个村淘服务站,农民通过互联网就能买到数百种知名品牌的农资农具商品。

据农村淘宝安徽地区负责人胡学军介绍,通过农村淘宝的平台和渠道优势,此次春耕促销集结了数百家国

内外品牌厂商,承诺“假一赔十”,希望改变农村传统的农资买卖习惯,进而在源头上提升农业产业链效率。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渠道的下沉,农村电商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逐步成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据省商务厅初步统计,去年我省15个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已开设各类网店12287个,同比增长121%;实现网上交易额146.82亿元,同比增加56.88%;快递业务量6267万件,同比增加78%。

互联网带来的商机,不仅让农村市场“活”起来,更成为激发消费的新动力。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省限额以上网上商品零售额保持快速增长,178家开展网上零售业务的限额以上批零企业网上商品零售额114.5亿元,同比增长77.8%,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0.6个百分点。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电子商务行业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省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为引领,突出招大引强,积极培育多元化电商主体,不断拓展电子商务在消费服务等领域的应用。据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负责人周宏介绍,2015年,安徽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安庆智慧产业园2家园区入选第二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商之都、三只松鼠、天方茶业、饕餮4家企业入选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蚌埠市获批全国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试点城市,岳西县、宁国市、芜湖市弋江区11个县市区入选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全省共开展电子商务知识和技能培训10万余人次。

据了解,今年省商务厅将选择一批不同类型的传统商贸流通企业,探索开展传统商贸流通企业线上线下互动转型试点,鼓励开展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应用创新和产品服务创新,激发实体商业发展活力,以电子商务引领流通方式变革,加快流通业转型升级。同时,将继续支持各地组织开展各类网络购物、促销推介活动,帮助省内中小网商依托第三方平台开展网络销售。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电商 阿里巴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