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胡润“白手起家”富豪榜:中国占1/3仅次美国

2016年02月29日 15:01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2月29日报道外媒称,胡润研究院28日发布的全球“白手起家”富豪榜显示,上榜的39人中,有13人来自中国,人数仅次于美国的17人,位居第二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29日报道,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今年1月15日。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新闻稿,《2016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以10亿美元(约65亿元人民币)为基准,统计了全球40岁及以下的白手起家富豪,共有39人上榜,他们来自七个国家,平均年龄35岁,总财富近9500亿元。

科技创新领域创业者居多

排行榜显示,科技创新领域成为诞生最多少壮派创业者的行业。

全球的少壮派富豪前10名几乎被美国包揽,共有九位美国人上榜。Facebook创办人扎克伯格以3100亿元位居榜首。

报道称,中国白手起家的少壮派富豪,主业从事投资行业的有两位,制造业、教育、快递和娱乐行业分别有一位,其他都是科技行业。

其中,2008年在北京创办昆仑万维公司的周亚辉、李琼夫妇,拥有的财富最多,以230亿元上榜,在39人中排在第11位。该公司专注网游,去年年初在深圳上市以来,其股价一路飙升,市值还曾一度突破100亿美元(约650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影星赵薇及丈夫黄有龙以66亿元的财富上榜,他们曾斥资购入阿里巴巴影业股份,成为阿里影业的第二大股东,上市后成功套现。

胡润称,大疆科技的汪滔成为技术创新领域的年轻榜样,耗时八年成为10亿美元富豪,排在第12位。

汪滔研发的小型无人机,销量占全球一半,使“中国制造”在高科技领域崭露头角。大疆目前估值100亿美元(650亿元人民币)。36岁的汪滔也以财富220亿元位列《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第512位。

报道称,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平均用了八年时间创造了他们的第一个10亿美元财富。中国创富速度最快的是程维,他在2012年创立滴滴打车,只用了三年时间就成为10亿美元富豪。

编辑:曾珂

关键词:胡润富豪榜 胡润白手起家富豪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