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CBA常规赛MVP出炉:易建联四连庄

2016年02月29日 17: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CBA常规赛MVP出炉:易建联四连庄 比斯利首加冕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电(记者苏斌 黄杰)经过投票和公开唱票环节,中国篮协29日公布了2015-2016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的评选结果,广东队的易建联连续第四个赛季获得国内球员MVP,外援MVP则首次归属山东队的比斯利。

本次评选由中国篮协新闻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和各俱乐部推荐的地方媒体代表参加,共有57家媒体参与投票。评选小组成员分别选择国内球员和外援候选人各3名,并按照第一选择、第二选择、第三选择进行排序,三个选择的得分分别是5分、3分和1分。

国内球员的五名候选人是易建联、周琦、郭艾伦、陶汉林和林志杰,外援的五名候选人是比斯利、哈里斯、沃伦、哈达迪和哈德森。

易建联和郭艾伦在评选中竞争激烈,当日的唱票环节中,两人分数交替上升,最终易建联以181分力压郭艾伦(157分),获得国内球员MVP。

本赛季易建联38场常规赛“全勤”,场均贡献26.7分和9.2个篮板,场均得分在国内球员中排名第一,广东队获得常规赛第四。

外援MVP的评选相对明朗,比斯利一路领先,以193分首次成为CBA常规赛外援MVP,获得133分的哈德森排名第二。

比斯利本赛季为山东队出场37次,场均得到31.7分和13.2个篮板,帮助球队排名常规赛第五。这是比斯利本赛季加冕全明星赛MVP后获得的又一项荣誉。(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CBA常规赛MVP 易建联四连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