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香港代表委员将聚焦“十三五”期间“香港愿景”

2016年02月29日 20: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2月29日电(记者张晶 牛琪 颜昊)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3月上旬在北京召开。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一带一路”战略稳步推进的重要一年,香港在其中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两地跨境基础设施建设、香港经济和旅游业前景,是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最关心的议题。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李秀恒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怎样让中国以一个崭新的姿态走向世界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重点。

面对经济下行和出口减少的压力,如何引导港商在内地投资的制造业工厂加速转型,是李秀恒十分关心的问题。他希望中央给予一些建议,帮助内地的港资工厂“腾笼换鸟”,以“中国创造”的标签重振出口业。

香港的文化主题展示是李秀恒另一个关注点。他说,香港有世界顶级的收藏家和藏品,香港收藏家中国文物的收藏水平非常高。希望国家能支持香港的收藏家在香港建一个高水平的中国文化主题文物博物馆,向世界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岛各界联会理事长蔡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两会上他将重点关注香港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动力、香港应在国家“十三五”期间扮演的重要角色等议题。

他说,过去两年香港旅游零售业发展遭遇罕见下降,创新科技领域缺乏良好的产业模式,这些都困扰着香港未来的经济发展。他将在两会期间与代表、委员分享思路,致力于寻求香港持续、稳定的经济发展模式和道路。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香港代表委员 十三五期间香港愿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