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揭秘政府工作“对账单”:25项量化指标完成24项

2016年03月01日 08: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周锐 董冠洋 刘辰瑶 陈溯 王恩博)2016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作《政府工作报告》对2015年政府工作进行总结和盘点,并对2016年的工作作出整体安排。

中新网记者近日采访相关部委,对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25个包含具体数据的工作任务进行逐一“对账”。这25个量化指标中,有24个指标已经完成或超额完成,唯一没有兑现的指标——“进出口增长6%”左右也主要是国际市场需求低迷、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等不可控因素所致。

资料图:图为新建编组站柳州南编组站出发场。谭贵中 摄

资料图:图为新建编组站柳州南编组站出发场。谭贵中 摄

筑牢稳增长基础 补短板积蓄长期增长动力

一、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稳增长账单:

1、 要求盘活中央财政存量资金2124亿元以上。实际盘活资金2370亿元。

2、 要求中央预算内投资增加到4776亿元。实际下达5211亿元。

3、 要求铁路投资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实际完成投资8238亿元。

4、 要求铁路新投产里程8000公里以上。实际投产9531公里。

5、 要求再开工27个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实际开工28个。

6、 全部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实际共取消或调整453项

7、 把外商投资限制类条目缩减一半。79条限制类条目实际减少41条。

编辑:曾珂

关键词:揭秘政府工作对账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