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国内重度垂直移动医疗“疼痛在线”问世

2016年03月01日 09:3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国内垂直移动医疗“疼痛在线”于2016年2月28日正式运营。“疼痛在线”借助互联网的技术和环境,通过手机、PC等智能终端给所有临床医生打造最专业最全面的医教研共享平台。该产品是在我国疼痛医学奠基人、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济生教授带领下研发。

疼痛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同时也是多数疾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目前疼痛医学在临床上主要针对慢性疼痛,患者多为神经病理性疼痛、肩颈腰腿痛、肿瘤性疼痛等。在习惯了隐忍文化的中国,忍受疼痛的成人比例达到90%以上。”国家卫计委中日友好医院疼痛中心主任、中国医师协会疼痛医师专业委员会主任樊碧发指出。

近年来,随着卫生部227号文件的颁布,大量的疼痛诊疗科和疼痛诊疗中心作为新型科室出现在我国各级医院,显著提高了疼痛患者的生活质量。疼痛学科作为中枢学科正在整个医学领域中占据越来越突出的地位。

“疼痛在线”CEO张天雄介绍,产品核心理念提倡价值驱动和服务粘性,构建医师跨地域、多层级的传帮带关系型圈子和学科技术型圈子乃至兴趣型圈子。基于圈子的封闭性和针对性,疼痛医生人人都能达到轻松学习、专业成长、塑造展现自我品牌等目标。通过医生传帮带社交圈,还能带动学科人才建设,尤其是针对县级医院的学科人才培养,将若干圈子变成合纵连横的小型医生集团,重构医疗资源。基于圈子的互信合作、优势互补,能有效执行分级诊疗和多点执业。

张天雄认为,移动医疗发展至今渐趋理性,融合医生集团和互联网+思维,医疗互联网纵深垂直发展将成为新一轮创新探索。


编辑:赵彦

关键词:国内重度垂直移动医疗 “疼痛在线”问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