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海昏侯墓文物展首周预约已满 首博尽量满足参观需求

2016年03月01日 10:19 | 作者:赵婷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明天正式开幕的海昏侯墓文物展未展先火。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首都博物馆官网查询发现,3月2日到6日开展首周的参观名额已约满。首博透露,预约提前一周进行,观众将可约8日的参观名额(7日闭馆)。

195383

195384


c03fd5705643183dfcf533


QQ图片20160301101351


res05_attpic_brief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能调节光线明暗的青铜雁鱼灯


《五色炫曜》南昌汉代海昏侯墓考古成果展将于3月2日亮相首都博物馆,展览为期3个月。通过文物与文献对话的方式,展览将以详实的物证和书证揭开墓主身份之谜。


昨天下午,首博官网预约页面显示,3月6日之前的参观名额已经约满。3月7日恰逢周一闭馆,之后的预约网上还未呈现。首博表示,观展期间如果遇到观众过多,将考虑延长观展时间,以尽量满足观众的参观需求。


点击进入下一页

  证明墓主人身份的马蹄金


海昏侯墓文物极为珍贵,如何存放是个难题。为此,首博特意打造了30个独立的恒湿“包间”,保证展柜内的湿度与娇嫩的玉器展品需求相符。工作人员还对每组青铜器的打光专门调试,以达到最好的展览效果。展品展厅里,还有一个专门展示金子的区域。透过展柜,观众可以看到马蹄金与麟趾金上的“上”、“中”、“下”等铸文。


据了解,海昏侯墓发掘至今,共出土金器、青铜器、铁器、玉器、漆木器、陶瓷器、竹编、草编、纺织品和简牍、木牍等各类珍贵文物近两万件。此次展览重器颇多,而且不少都是首次展出。此前有一件与孔子有关的文物备受关注,首博昨日透露,这件迄今为止我国发现最早的孔子画像漆器屏风并未参展,专家称,漆器、竹简、丝织品等文物不适宜长途奔波,比较脆弱,考虑到保护问题,不在这次抵京展览之列。


编辑:陈佳

关键词:海昏侯墓文物展 首周预约已满 首博尽量满足 参观需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