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四川省政协委员建言打好“华侨牌”

2016年03月01日 11:07 | 作者:吴浩 |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在1月举行的(四川)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广泛共识、积极建言献策。

聚焦重大项目向上争取支持

(四川)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成为委员们助力“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平台。积极向国家争取支持措施,推动我省重大项目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是委员们建言献策的重要内容。

石(棉)甘(洛)公路是雅安市与凉山州之间的一条重要县级公路,《四川省普通省道网布局规划(2014—2030年)》将石甘公路升级为省道217线一段。刘晓琴委员在《关于将省道217线纳入“十三五”国家投资建设规划的建议》中,建议将该段公路纳入国家财政拨款建设的“十三五”公路建设规划,率先启动石棉至甘洛工业园区四级公路标准改造,以改善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道路通行能力。


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我省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十三五”规划纲要指出,要建立军民融合发展协调机制,健全军民融合发展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积极推进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创新驱动集中发展区建设,加快培育高端成长型产业和新兴先导型产业。

王海林委员为此建议,应积极向国家争取支持的措施,比如在川设立军民融合专业银行等创新型金融机构,向我省下放一些国防科技成果的保密监管及使用、处置、审批和备案权,还可以争取国家批准在我省设立低空开放试验区。周浩委员认为,加快建立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是促进军民深度融合的有效载体和重要路径,充分依托在蓉军工优势资源,聚焦我省航空航天、信息安全、核动力等重点领域,积极建设国家航空产业基地、航天产业基地等特色军民融合产业基地。

记者也从省政协2016年工作要点中发现,今年省政协将进一步助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继续开展相应的协商议政活动,重点调研视察“军转民、民参军”中的制约性问题,力求提出创新性意见建议,为我省探索“军民深度融合”有效途径献计出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省政协 “华侨牌” 四川省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