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三八红旗手”巡讲活动传播优秀女性正能量

2016年03月01日 20: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华春雨)1日的交通运输部机关内,掌声为新时代的优秀女性响起。

由全国妇联宣传部和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举办的“全国三八红旗手”走进中央国家机关专题报告会上,5位2015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代表的精彩演讲,在机关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于婷婷说:“她们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性追逐梦想、创造美好价值的追求,是我们的榜样。”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调解仲裁管理司司长冯怡说:“她们来自平凡的岗位,却以自己的坚定和执著,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她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却以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诠释了共同的理想,这些都是中央国家机关女干部女职工应当学习和传承的宝贵财富。”

1日举行的报告会是全国妇联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巡讲活动中的一场。

从安全飞行2700余小时、荣获累累军功的女飞行员,到带领村民走出治村致富新路子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从“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的新时代法官,到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从中国科技服务业领域的实践者和引领者,到用作品帮助中国人认识时尚、帮助世界了解中国的时装设计师……

刚刚荣获2015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的10位优秀代表,已经于2月28日和29日先后走进人民网、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通过访谈、演讲、座谈等形式,发挥先进女性的榜样力量和感召作用,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她们的精彩演讲和报告,赢得了所到单位听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这些优秀女性代表是时代的楷模,她们的巡讲是建设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的有效载体,作为基层妇女工作干部,我们要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为更多优秀女性脱颖而出提供平台、做好服务。”农业部直属机关妇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广卿说。

据介绍,报告团还将走进中国传媒大学以及更多基层单位,让正能量持续在全社会广泛传播。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三八红旗手 女性正能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