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凯在国务院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上强调:全力抓好就业 筑牢民生之本

2016年03月01日 21: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国务院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凯指出,2015年就业任务顺利完成,“十二五”就业工作圆满收官。五年来,就业规模持续扩大,结构更加优化,质量进一步提升,累计新增就业超过64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4.1%左右的较低水平。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提振了信心,支持了改革,增加了收入,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亮点。

马凯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总量矛盾依然存在,结构性矛盾更加凸显,青年就业任务十分艰巨,特别是结构调整任务异常繁重,就业工作面临比以往更大的压力。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做好就业服务,努力实现“十三五”就业良好开局。要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稳定经济增长,调整经济结构,形成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的联动效应。要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创新创业促就业的倍增效应,落实鼓励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要做好化解产能过剩中职工安置工作,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的指导和支持,稳妥、有序、多渠道安置分流职工。要深入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和创业引领计划,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要继续推进职业培训行动和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大力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马凯 国务院 十二五 就业

更多

更多